動機: 

起初聽到老師公佈專題題目那瞬間,正在煩惱要找什麼樣的餐廳作為此次的主題時,剛好得知同事家是在開小吃店,而且去品嚐過的同事都說:「讚」,也廣受公司同事好評!再加上沒有所謂的部落格,介紹店裡的每一個角落,所以想利用這次學校專題的機會,將同事家小吃店介紹給每位愛美食、愛吃路邊攤的人,讓大家都知道,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吃店「流氓老母麵食店」,是個溫暖又有「正港台灣味」的店家。

 

基本介紹: 

店家名稱:流氓老母麵食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F0161.jpg 

DSCF0162.jpg 

DSCF0165.jpg 

DSCF0164.JPG 

外送/訂餐專線:(02)2542-5813 or 0929-261-638

營業時間:1100am~0800pm (幾乎全年無休)

 流氓老母.jpg  

 

店名由來 

老闆(流氓)一個10年前的想法,造就了今日流氓老母麵食店的開啟。 

以下為流氓老闆轉述: 

話說10年前再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坐在電腦前面玩著我最喜歡的BBS交友網站(當時年少輕狂也算是一名小混混),我的媽在房間門外叫喊著:「吃飯了,飯煮好了。」一次、兩次、三次不厭其煩的叫著,但我卻遲遲沒有任何回音,又因我的媽關心著我要定時吃飯,以免身體提早損壞,我的媽終於忍不住到房間門前喊著:「吃飯嚕!」 

我卻因為迷戀BBS網站,而回頭冷眼觀看並回了一句:「阿謀細勒炒殺小。」我就繼續玩著BBS交友,正專心在電腦螢幕上時,碰的一聲!我的媽一腳踹倒小綿羊椅,此時此刻一股莫名的懶趴火擁上心頭,大喊到:「趕羚羊#$@$%^&@。」以上內容未滿18不宜學習 

此話一畢,更驚人的話語從我的媽嘴中脫口而出:「阿納哩流氓膩哇係流氓他老母。」此時此刻震驚了我的情緒以及擾亂了思緒平時溫文儒雅的母親搖身一變卻成了流氓老母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過錯就因為我母親要隨著我成長怕我變壞屆時我醒了。一個做母親的心情誰能了解。此時的我,就在內心暗自決定要幫流氓老母「發揚光大」。 

流氓老母不僅僅只是一家單純的小吃店而是用感情經營的店名字的背後訴說著一個當母親的辛酸血淚來的客人一定要吃飽才能離開不失人情也不減流氓老母的氣勢

就這樣一個想法創造了商機也實現了10年前的夢想人不能沒有夢想也不要懷疑能不能實現只要在有生之年盡全力努力將會有另一番成就。

 

店家歷史 

大約25年前,土匪老爸是個標準的上班族,流氓老母是個在巷子內幫他人修改衣服的無名小卒,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這對夫妻向朋友請教下,學會了開小吃店。就這樣,土匪老爸辭去上班族,流氓老母將店面從修改衣服轉換成一般小吃店,兩夫妻除了白天開店外,並且還與朋友投資有關水土保持方面之生意,傍晚並沒有閒在家當老爺與夫人,還兼了差,幫助國中小學生補補習,此時的生活算是小康家庭且沒什麼煩惱。

但人終究只有二隻手、二隻眼和一顆心,是無法身兼數職的。二年後,土匪老爸&流氓老母決定放棄小吃店和家教老師工作,專心致力於生意,以便日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就這樣開始了生意人的生活。

從公司到設置廠房到專利通過,都是土匪老爸不假他人之手,靠著自己打拚來的。某一天經由土匪老爸的弟弟說情下,顧用了A先生進入公司工作,就是這個「引狼入室」的決定,使得最後土匪老爸的公司永無翻身之日。

A先生是公司業務加上土匪老爸非常相信自己弟弟的朋友,故付予A先生許多大case,但相信朋友是件好事,若被朋友背叛是件心痛事,怎麼說呢?A先生利用自己本身業務職務關係,與公司客戶自行接洽生意,甚至於到最後A先生自己設置公司與廠房到生產仿冒品,土匪老爸發現時,已為時以晚,只能搜集證據向法院提出告訴,但法院是個黑暗之地,最後判決就是仿冒品告贏正品(A先生背後錢多多),就算有中華民國正版專利又如何?最後還不是一樣輸給仿冒品。

土匪老爸為了這件事懊悔不已,但情勢已到無法挽救地步,只能怪自己太相信朋友。由於這件事的關係,造成公司的營運每況愈下,但土匪老爸為了爭口氣,繼續經營公司。隨著時間的流逝,公司並沒有好轉,而是越來越糟,更是欠了一屁股,土匪老爸從公司老闆變成從事小吃店,流氓老母也從公司會計變成從事小吃店,二位老人家現在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回到原點繼續加油。

故事的背後隱藏著,相信朋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人常常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現今應該變成:「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自己。」哪天被周遭朋友推入火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目前流氓老母麵食店在松江路小巷內已經經營約三年多了,之前是在舊光華商場內經營,後來因為光華商場改建而被迫遷移,也因為之前在光華商場內建立「價格公道」和「口味道地」的好口碑,所以遷移到松江路小巷內後,仍然有許多老顧客回來支持捧場!

 

成員介紹 

幕後真正的老闆,嚴格說來是流氓&流氓小妹。怎麼說呢?開店前最重要的事,不外乎是店面與食材,而這些東西是用金錢所換來的,流氓出資租了個店面,流氓小妹出資買了食材。就這樣,一家不起眼的小吃店,在兄妹的出資下開始成長。

     流氓是個出一張嘴的人,對於店內個大小事,就只會說不會做,不過這樣也好,平常他只要顧好他的工作,其餘的事,就交給店內的老人家處理,不然可有得忙嚕!但由於流氓&流氓小妹二位都忙於工作,無閒暇時間管理店面之事,故實際真正的操作老闆,是流氓老母&土匪老爸嚕!

 

成員簡介如下:

流氓老母----管帳+主廚

土匪老爸----幕後準備工作

    ----真正的幕後老闆

流氓小妹----平日上班+假日義工(我同事)

強盜叔叔----外送達人

 

成員主角圖片如下:

流氓老母

 

    流氓老母.bmp

流氓老母是個做慈濟又做大愛的媽

只要是來的人客

這位流氓媽不管店內成本多高

一直幫人客多加這個多加那個

就怕來的人客沒吃飽!

 

土匪老爸

      土匪老爸.bmp 

土匪老爸是個愛拉豬屎滴人 

啥米話題都可以拉

拉到有時都忘了熱鍋中有麵!

  

宣傳單: 

 菜單.bmp

DSCF0163.JPG  

菜單: 

菜單-1.bmp 

 

傳說中的黑白便當: 

所謂的黑白便當呢?就是使用店內小菜所組合而成。

 1.JPG  

 DSCF0174.JPG

 

招牌羹湯: 

基本食材:香菇+蘿蔔+蛋花

在製作過程中不加入一丁點的味精改使用烹大師〞取代調味並且使用牛頭牌-沙茶醬提味最後再灑上少許香菜一碗香噴噴的羹湯麵即可上桌亦可搭配飯米粉板條...。只能說是正港的古早味與健康概念的結合

肉羹湯

DSCF0173.JPG 

肉羹麵

 肉羹.bmp

魷魚羹麵

尤魚.bmp  

 

古早湯頭: 

基本食材:榨菜+肉絲

經過慢工且抽絲撥繭將較粗滴部分拿掉再將榨菜切片+切絲肉絲部分是使用俗稱的老鼠肉(豬肉)這二者經過老母的巧手後即變成一道非常美味的佳餚再加上煮熟的麵條+獨特調味過的湯頭一碗香噴噴又美味滴榨菜肉絲湯麵即可上桌

亦可搭配飯變成湯泡飯」,也是另一種風味怕喝熱湯的人亦可換成榨菜肉絲乾麵」,更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榨菜肉絲麵

 榨菜肉絲麵.bmp

不喜歡榨菜肉絲的人客,可以改點「餛飩」或只單點「湯麵」,也是另一種美食享受。

   

巧妙搭配:(沙茶)乾麵+丸子湯

自從訪問過店家後,有一次就這樣餓著肚子,親自嘗試店家口味

沙茶乾麵

DSCF0171.JPG 

丸子湯

每吃一口麵條,牛頭牌-沙茶醬的味道,在嘴裡慢慢的散開,再搭配老母的特製湯頭,加上「貢丸」是大人&小孩都愛。頓時,內心湧上一種「幸福的FU」。

各式小菜

DSCF0177.JPG  

DSCF0168.JPG  

DSCF0169.JPG 

 

菜色特色: 

均是以古早味菜色為主,而且也照顧客人的健康,所以各種菜色均不放味精做調味,「健康概念+古早味菜色」就是流氓老母麵食店的特色。

  

餐廳特色: 

   因為主要鎖定附近公司的上班族,所以大都是以「外送」服務為主,雖然店內裝潢走「極簡風」,感覺就像在自己家的客廳用餐,而且土匪老爸與流氓老母均會熱情招呼客人,和客人閒話家常讓店內不時充滿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DSCF0178.JPG  

  

外送服務: 

店家位置處於松江路與長安路交叉路口附近小巷內此部分大多數以旅行社為主再加上光華商場離店家近詢問過老母與老爸得知人客是透過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把名氣傳開來了

店家則以外送為主目前外送最遠「松山機場居冠外送金額目前並無訂定上限但是金額當然是越多越好嚕老母與老爸有說由於中午人客最多且最忙有時會讓人客等的不耐煩,店家希望不管是內用外帶或外送的人客,敬請見諒店家會以最快的速度將美味佳餚送上

 

心得 

    此次專題,是我活到目前第一次規劃自己的部落格,利用部落格服務平台製作網站,進而將日常生活中體驗與心得利用製作網頁的技巧記錄下來,以資訊技能作為擴展學習與溝通工具的習慣,且由製作網頁過程中,透過網路分享個人學習心得,提升資訊素養。

除上述外,部落格可以讓自己舒壓,將平常無法釋放且壓抑已久的壓力,適度的調整及外放,讓自己亦可在部落格這個無網路國界的空間下,盡情的天馬行空,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呂浩銘(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